Thursday, March 13, 2008

基督徒可算命吗?


作者: 容子.黃修三

我从小因为缺少亲情而又体弱多病,逐形成了一种悲观、孤僻的性格,所以很喜欢算命。从小学五年级直到大学,一直乐此不疲。从排八字、西洋占星术、紫微斗数到各样的手相、面相,所有所有可以读的书我都读了,因为我很想要知道我的将来。

大学毕业到日本留学,见到他们还在用中国人古代的算命学,我也就赶快去学。在日本我学了九星算法、数学算命、相像、风水、四柱推命。而且我是正式拜师学法的。我本来信佛教,在日本东京大学真正研究后,对佛教憧憬幻灭了,我既看破佛教的真相,就更寄望于算命了。算命带给我最大祸患就是我的婚姻,都知道我为什么结婚。虽然我的婚姻因算命而深受其害,可是我还是执迷不放,试图用各种算命改运去弥补。

当时,每天卜卦,每年换床位,客厅摆设也是这样,家俱于家俱要相合而不克,要把每个东西弄成百分之百的“对”,要迎喜气而不让煞气进来,所以常常搬来挪去的,以为搬了家就会发财,升官,喜气。我为了生个孩子,换了几家医院。因为某个月吉方在某方,我就换那方的医院,最后还找了吉日请医生为我催生。我早上起来还算方向学。掐指一算就“知道”当天的吉凶。我被算命缠住了,而且越陷越深。我的脑子装满了算命资料,像电脑一样,一按即出,没有任何大事小事能不经过算命而安心去做的。会去算命的人都是沮丧而不如意的。

有人说算命很准,乃因很多算命是根据科学与统计学来的。这类的算命发,其实稍有头脑的人都会算,只要根据你的经验以及跟着人相处的情形,你就能知道这人会是个什么样的人。照着科学判断,你就知道“风水”好不好。风水之说,古今有别说到风水,很多人都知道坐北朝南的房子不好,坐南朝北的不吉,房子建得长也不吉。其实风水之说是在黄河流域发展出来的。黄河北边吹阴风或黄沙,以前的四合院若面向北边,风沙日夜吹刮,当然会生病。而南边是向阳,所以住朝南房子的人当然会比较健康。但是如果房子是在南半球澳洲,阳光从北边照来,阴风从南边吹来,风水正好相反了。澳洲的华人若去看风水,岂非大大不准?

说到中国的十二生肖或西洋十二星座,中国算八字是从阴历看的,算命、排八字、看星相学、星座学,基本上都照着星球与星球之间星辰的互动关系,就是你生的时刻那一个星照着你,你的命运就受那个星影响。然而在同一个时刻,世界上每个地方都有小孩子出生。在美国的小孩一个个被照顾得好好的,在非洲的小孩,却几秒钟就死掉一个。所以何谓贵贱?何谓吉时凶时呢?难道在非洲随时都大凶、美国随时都大吉吗?

最可怕的算命法,就是藉邪灵来算的。有一姐妹告诉我,她阻上先生有外遇,她找算命佬,他教她做法术、弄符咒,将符放到水里给她先生喝并对她先生一直发咒语,后来她先生就神經错乱了。这位女士从小就是上帝的儿女,但结婚后远离了主,她们娘家是信佛教的,为了介绍这个算命的去做这些事情,这个算命的有邪灵俯身。但是这个姐妹觉得一直有个声音告诉她说:“你是我的儿女,不可做这些事,要信靠我!”有一天算命先生忽然死掉了,后来她回教会寻找真爱,重新体会上帝的儿女不可以这样做。

经济不景气,算命业大发,连基督徒都会对上帝没有信心。心想,圣经说得不合时代,还是自己想办法查一查命运。也有基督徒对算命好奇,去看手相,问诸如什么时候才能结婚等问题。也有基督徒会问说:“我家门口那棵树要不要锯掉?”我问祂:“你当基督徒很久了,你是怕鬼呢?还是怕上帝?上帝赐福给你,给你一棵树,你就好好乘凉吧!”她怕树会冲到门神,我说:“你们家什么门神都没有,只有造天地万物的神,你还不知你蒙了多少福气吗?”信主后,我知道上帝与我同在。祂比世界还大,我怕什么?今天,如果撒旦在你身上作工,你知道原因吗?因为你的生命不圣洁,你的心没有主。耶稣为你死在十架上,如今你当让主住在你里面的圣灵掌管你的一生,于基督同活。


“从流泪谷到喜乐泉”(辑于《走过外遇风暴》一书)

希望大家有空的话可以来评论评论一下...风水可以相信吗?我们欢迎每一个有意见的人,不分宗教,不分教会,不分种族男女,都可以在这里留下你们的留言.

3 comments:

lilian said...

我在学校也刚开始上关于星座的地理课.小时候的我也有一阵子相信十二星座这样的东西,但是一听老师一说,就觉得自己以前很笨.其实有谁的性格不浪漫,不富有同情心,其实每个人的性格都大同小异的.那些算命的人骗人的.

还有,看到流星要许愿,也是骗人的.流星是太空中的灰尘,它会发光是因为与地球的大气层磨擦造成的,跟它许愿,其实就等于跟尘埃许愿.

Jerwin said...

是的。小时候也一直看星座,也觉得蛮准的。但感谢主让我有机会参加主日学,让我知道看星座是不对的,是上帝不喜悦的。

Joanne said...

你们都说的不错。其实这些都是魔鬼用来迷惑人类的伎俩。风水也是被神化了,其实只要家或办公室的环境阳光充足,空气流通,也就是好风水了。

我们的命是上帝掌管的,只要我们顺服,忠心服事上帝,那他就会使我们生命活得更丰盛。

Uncle Lao